Tuesday, July 30, 2013

日本奋斗记→挑战DRY WASH

冬天很多衣服都是不能直接丢进洗衣机。上一季的冬天,单单送洗衣店干洗衣服的费用大概就是家用的三份一左右。

无意中,从宅配服务的catalog发现这瓶"干洗专用"的洗衣液,780日元(RM24左右),马上就order一瓶,外加两包充装。

货到手后,战战兢兢地把整个guide book读完,没有想到原来这么麻烦的。

1-先处理/抹干净衣服表面上的污垢。
2-折好衣服,然后浸3分钟左右。
3-保持折着的状态,放进洗衣机脱水10秒。
4-保持折着的状态,过清水1分钟。
5-重覆步骤3
6-(过清水,加脱水)×2
7-平躺,室内晒干。

幸好我家洗衣机有dry wash的功能,我只需要清理好污垢和折好放进洗衣机,洗衣机就帮我把步骤2到6做完^O^轻轻松松。

(人生中第一次按dry wash button的时候,我已经有赔上一件冬装作为学费的觉悟;那种要try又不敢try的心情很难形容。)

不过,自己干洗的确省很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