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6

20160825:预约面试

我竟然预约了面试。
我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按下这个button的。

下个月结婚进入了9年,这9年来学到的东西不少,从中也领悟到很多的现实。
我家老爷,说好不是很好的丈夫,说坏也没有坏到没有人性。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rank就对了。

最近他差不多每个月都被派到中国上海和东莞出差一个星期,我原本就只有推测而已,觉得女人的纠缠难免不了。我有偷偷看了手机一下,证实我的想法是对的。
可能我人也老了、孩子也生了两个,心痛?吵闹?的程度开始没有年轻时那么激烈;认真想一想心“麻”或者心“死”也说不定。

不过,托他的福,原本无法前进的我,勇敢的踏出一步找工作。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失去或损失的,去面试就当作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反正我到日本四年了,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学着去处理。我学会自己报税、自己买股票、自己医院、自己帮孩子找幼儿园、自己申请永久居留、自己去考车(9月6号考)等,这一次就自己学习找工吧~

我如果要做工,应该有不少工可以找的,比如:hotel clearner啦、工厂工啦。这一次我竟然胆粗粗跑去找office工,烂烂日语的我都不懂可以过关吗?。

我觉得我被录取的机率不大,因为小的现在还有一年半才上小学;而且我要求工作时间配合小孩。星期三幼儿园只上半天,我又要求当天休假;综合以上种种,基本上录取率超低的。不过,公司来email说要更深入面谈,我也带着“看看外面世界”的心情预约了面试。


◆日時:2016/09/13 10:00 ~
◆所要時間:2時間前後
◆面接場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1-1
      新宿三井ビル28階(本社)
◆持参物
(1)履歴書 ※写真は弊社にて撮影が可能
(2)職務経歴書
(3)ご本人確認書類(免許証・保険証等)
(4)筆記用具
 ─────────────────
★もしお持ちの方は
(5)作品/制作物(Web、DTP、編集職種)
  こちらは出力しご持参ください

我要准备一份resume和以前教书时使用的一些sample带去。
另外,我需要花钱为自己买一套formal装、一双formal鞋和化妆品,预算大概要日币3~5万左右吧~

为自己的新尝试、新挑战干杯~( ̄▽ ̄)~■□~( ̄▽ ̄)、

4 comments:

Newbie Designer said...

一直都有留意你的部落格,虽然录取机会率很低,但尝试过没有遗憾和后悔的心情就行了。
加油!

c9=师奶 said...

Newbie Designer,我也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被录取。搞不好那个HR职员心里埋怨说:“要求多多、要顾孩子就不要来应征。”
我原本只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态,也很坦诚地把自己的工作时间和要求清楚写下,结果对方来email要求进一步面谈。虽然成功率不高,不过当作是体验吧~这次的面试其实是我来日本后的第一次面试。意义非凡(^^)不管成功与否,我为自己感到高兴。现在要伤脑筋忙着写resume(TT)

DingDongLin said...

觉得还是有机会,你都写清楚上班时间的要求了。如果 HR 不能接受,不会让费时间叫你面试吧!

加油。

c9=师奶 said...

DingDongLin,HR打电话来说请到full time做的了。我不需要去面试了~
虽然有点失望,不过也送了一口气,因为我忘了要查地点在哪里。原来从我这里搭电车去也要花1个半小时,有点远。这一次学聪明了,找附近的就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