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20160626:bonus来了^^

今年的夏季(6月)bonus出了~
和往年一样,大部分都存起来。
Bonus对我来说,应该是从天掉下来的钱,不可以随便就花掉。
如果家里的生活费等需要等bonus来才能付清的话,那么就是名副其实的“等钱跌下来的傻瓜”了。

马来西亚是发展中的国家。
我想我和大家一样不曾遇过真正的经济风暴。
一场突发的经济风暴就是突然没有bonus、突然被炒鱿鱼、突然薪水被减
日本就经历了,而且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
出bonus对我来说,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下一次不一定会有。

我非常努力存钱,要改善每一个月的家用,包括全部的开销都不依存于bonus。
目前我还没有100%成功,因为今年我少算了学校假期期间的特别开销和政府抽的tax。

今年bonus的分配。
15%哥哥的储蓄户口
15%妹妹的储蓄户口
8%老板的零用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