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20160614:2016年夏季~四季报



最新出炉的四季报。
我懒惰特地跑去书店买,直接在amazon order,当天就邮寄到我家。
日本的网络购物,真的很方便。
方便到我连去买菜都上网搞定
回到马来西亚,不懂自己可以适应吗?

从今年的夏季开始,我要开始逼自己看这本《四季报》
不为什么
就是要找还未发掘的好公司
一般刊登在杂志上上市公司,或者生活上大家都知晓的上市公司,
最低入槛价格对我这个没有收入来源的家庭主妇来说太贵了。
坦白说,买不起~
即使买,也只是买得很少

这次,我决定慢慢翻四季报找
入槛价格少过10万日币
DY超过3%

我才翻到900多页左右,符合以上条件的公司已经有135了。
接下来我应该会把这135个公司的balance sheet都graph出来了,再继续翻找。
我其实还不会看profit loss statement
我单单读年报就读到脸青青,完全搞不懂数字的意义

我的人生有近20多年,手上握着的钱不曾超过100块
去了日本,突然手里握着最少1000日币,最多也要几十万日币
但是我对这些”万”的数字,没有太具体的感觉,可能太多个“零”的关系
有时候,我还要收银员帮我算

这本书帮了我很大的忙
这是由会计师编写的书
他说透过balance sheet可以看得懂一个公司的现况
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进步是学会把balance sheet化成graph来看。
目前还在熟悉中,看得懂的程度
但是还是无法一一读解~
要读懂一间公司还真的不是一间容易的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