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7

20160129:2月份的预算




开始上班后,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坐下来精打细算。
都做了两个多月的工,现在才来修改预算,真的有点慢手脚。

2月份的支出,我要加上哥哥和妹妹放学后的托儿费。
哥哥放学都是到小学附近的托管去
妹妹就继续留在幼儿园的加时托儿
两个都需要付费的

原本从30万日币的每个月家庭支出,我需要加到33万日币才可以勉强维持。
支出最大的,除了房贷和管理费之外,就是两个孩子的费用。

我这几年的习惯,都不曾改变过。
先存再把剩下的花掉
一个月只去提款一次
做好这两点,还真的可以把钱留住

期望我可以努力把两个孩子读大学的钱存起来
期望我可以在10年左右把房贷都还清
期望自己可以尽快把PTPTN还清
期望自己的老后生活不用担心钱财问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