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20170110:自修日语



开始在日本公司上班后
我自己也有自觉,这样烂烂的日语根本没有办法继续生存在日本公司里
只好去日本的amazon买了一些日语的书自学

我其实也有想过去学校上课
但是学费真的不便宜,而且我也没有时间再安排去上课

日语跟其他语言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敬语”
有点像马来文的patik, hamba, baginda之类的特殊称呼
日语除了称呼不同之外,连带动词和语句也进一步修饰。
比方说,华语只好用“您”“贵公司”等特别尊贵的称呼就可以吃八方
日语的话,没有这么简单被糊弄过去。

我人老了,在晚上趁孩子们睡觉后,
拼命的恶补自己的日语
我还好像发神经那样,大大声的重复同样的句子
一直重复到自己的舌头不会打架为止

其实
我原本只是打算做收银员之类的工作
在打电话应征之前,我看了很多有关面试的会话书,
这么辛苦练好的对话内容,就多多试试其他的工作,
操练自己的对话能力
为了练习,就这样我应征的工作都是office工
反正录取率很低,我就当作是练习的机会而已
结果就时运高中了这份工作。

长久下来,不用说我也露馅了。
为了不要这么快被炒鱿鱼
自修搞好敬语是我目前最大的课题。

前几天不知道在哪里读到这样的一篇短文
《被利用的价值》
它说我们要不断地提升自己
让自己有被利用的价值

思考:我自己还有什么可以被利用的价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