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20170111:(驻日马来西亚大使馆)更新护照__资料准备失误篇


今年6月份一到,我来日本就进入第五年头了,时间过得真的非常快。

今天第一次到位于Shibuya区的驻日马来西亚大使馆,外形设计有马来土风。很可惜,我把手机留在家里,忘了带出门;下一回一定拍下大使馆的外观。
我站在外面很久,不知道该从哪里进去。因为它的大门并没有打开,我只好按一个看起来很像门铃的button,没有任何预知门突然打开,吓了我一跳。
从guard那边填写个人资料,拿visitor pass就走进去。里面暗暗一片,在一个非常角落的地方有几个人(不超过10个)在坐着,玻璃围着的柜台里,只有一个小姐在处理。

我拿了号码,再跑去拿表格填写后,就四处逛逛里面所展示的一些马来乐器、器具、杂志,就是所谓的Dewan Pelajar、Dewan Siswa等,全部东西我都很怀念。

人总是离开了,才发现怀念自己国家的好,就好像我现在。我很想念马来西亚的nasi lemak、nasi kelabu、satay、云吞面、虾面、叉烧包、kopi、咖喱面、roti canai、rendang、海南鸡饭
哇~~说了这么多,我还想还有很多想吃的东西没有写完


马来西亚大使馆申请护照的时间只开放从910am到中午12点。负责柜台处理文件的是日本人。

今天原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完成;结果,我资料不足够,需要带着孩子再跑多一趟。
我是根据这个网站上资料http://www.kln.gov.my/web/jpn_tokyo/passport_renewal准备一切的文件。我把我的失误写下来,期望其他的人可以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另外,如果打算跟老公一起出国公干的话,记得别忘了把自己的婚姻注册纸和报生纸(自己的)都一起带着出国。

自己(18岁以上)更新护照所需要的资料:
  1.  马来西亚护照和copy两份里面所有的page,除了空白的地方。留意:如果护照有clip一些纸遮盖了一些出入境的stamp话,要把那张纸掀起来,再copy多一次下面被遮盖的stamp。
  2. IC和copy 两份前后
  3. 报生纸和copy两份,如果后面有纪录什么东西的话。
  4. (已婚者)结婚证书和copy两份
  5. 3张白色背景照片(5cmX3.5cm),最好去相馆拍,因为这个尺寸的问题。
  6. (学生)学生证明和copy两份
  7. (工作者)工作证明和copy两份
  8. (日本居住着)在留卡和copy两份
小孩(18岁以下)的护照更新
除了上面的文件之外,另外需要再加上
  1. 父母的护照(不管是不是马来西亚的都要)和copy两份。只是copy个人资料、护照号码、有签名等的那一页。
  2. 父母的IC和copy前后两份
  3. 父母的结婚证书和copy两份
  4. 父母的在留卡和copy两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