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24

20年存养老金计划:一点闲钱借企业

 Funds是我通过乐天证券知道的投资平台。

起初我有固定地把钱放进日本国债。数额不多,就是1万yen放三年、放五年这样。我并没有想着要赚大钱,只是觉得这笔钱现在短时间暂时是还不需要用到,就找个地方放着赚掉小零头的利息。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被这个Funds的投资创意给吸引的。据我所知,很多公司借钱都是通过银行借,但是Funds呢就提供一个平台,让一群普通百姓可以把自己手上的小钱累计起来,然后借给公司。这个Funds有一个不错的地方就是,最小的1毛钱都可以拿出来投资,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很有吸引力。当然,风险还是有的。它不像证券银行。如果证券银行倒闭了,可以把全部钱拿回来。这个的话,不管是借钱的公司倒闭,还是Funds自己倒闭,都没有办法把一分钱也要回来的。所以,我也只敢拿放不到80万yen的本金进去。



整体来说,收益当然没有股票好,但是比日本国债和定期存款高一些。本金也不会大起大落的,主要是把钱放了进去,要一直等到满期才可以拿出来,这个就感觉上有点不方便。这类型的投资比较适合中年投资者吧。

我个人没有很大的野心。我只是期望20年后的自己可以不愁生活费,可以把自己给照顾好。我不是乐观的人,日本政府虽然有养老金,我不觉得扣掉所有的税之后会足够,毕竟养老的人也很多。趁现在还是20年,我就努力自己攒自己的养老金,政府的那一份就当是我的Bonus来用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