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24

8月23日:给自己放了一个六连休(的第二天)

 今天是六连休的第二天。

中午,我和哥哥一起出门。我答应买一辆脚车给他,方便他去补习班。今年哥哥高二,明年高三毕业准备考大学。我对日本的大学考试制度不是很了解。感觉上不像我们马来西亚,Form5统一考SPM。考了,成绩出来了,再申请要去上的大学。

为了不因为自己懂得不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遗憾,我决定送孩子到新的补习班去准备大学考试。

哥哥好像遗传了我的个性。我是那种我不明白的地方还没有搞清楚的时候,我都会一直卡那里弄清楚了再继续学习。我这种执着真的不是一个好现象,所以我一直以来比较喜欢自己学,学不懂了再求助老师。

这补习学校,学费真的不便宜。虽然有指导老师从旁辅助,但是上课方式以e-learning为主。指导老师的工作并不是传授知识。据我所观察,他好像比较倾向帮助学生确定自己的目标大学,然后为了成功进入这大学,自己的实力和和进入大学的基础水平差多少,如何填补这差距。

比如说,哥哥现在高二。指导老师说,虽然现在看起来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其实剩下的时间并不多。当时我也在场一起接受面谈,老师说明年6月的暑假前,必须把高三的学习内容都学好,因为明年暑假开始要做past year question,确认自己的弱点。暑假后就开始重点大学的考试对策。我听完了老师的话,其实自己也被吓了一下。我自己还迷迷糊糊地觉得还有一年多的时候,明年开始准备还来得及。真的太大意了。


所以六连休的第二天,又是我散财的一天。

哥哥的新补习班的费用:23万日币

哥哥的新脚车:4万日币

妹妹下周开学穿的suit:4万5日币

总共:31万5日币



哥哥的老师说,按照哥哥提出的学习时间计划。预测9月末会把高三的数学和高二英语学完。老师建议我10月初开始进入高三的学习。老师给了我一个大概的价钱,里面包括老师的辅导费和10科的学费。4科英语、2科运用数学、2科化学和2科物理。一共85万日币。这只是我第一个小孩的补习费,下面还有一个小的。我已经可以感受到接下来日子的不容易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