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24

8月2日(星期五)存钱大计划:存股加码

 日本的股市,最近对我这种小资本的,特别友好。

以前,买股票最少100股开始买。要买100股股票,我至少要存上一年的工资才有机会可以买。想买的股票很多,但是本钱真的没有,所以大部分都是选一些股价不高的。

去年?或许更早之前也说不定。
乐天竟然开始1股也可以购买service。这个服务真的太惊艳我了。
当然,也有不利的条件。

不利条件(一)
一个是股市开场前买卖的话,不需要交任何手续费用。
只是无法预测股价是一个问题。

不利条件(二)
另一个是股市开场之后卖卖,这个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水股价买进或卖出,但是需要另外加上一个0.22%的spread手续费。

周五凌晨起床,看了一眼美股NYダウ跌400点。
昨天周四中午午休时,日银说要加息。
昨天周四下午上个洗手间,日本银行老大三菱说房贷加息。

我感觉今天日本股息应该是嘉年华会大促销。
上个月入手的Bonus应该有一大半拿来买国债了,手上剩下的钱也不多。
选来选去,只买了一些。
我贪便宜,不想多付0.22%的手续费,在上班的路上匆匆忙忙下了单。股价比我预期的低一些,太好了。


其实,这几个月工作忙,又加上一些考试要准备,根本就没有时间去阅读财报。都不知道这些股的业绩怎么样了。这个是我失败的地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