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24

哥哥的大学备考的学费

 2024年10月12日(星期六)


哥哥领着我到补习中心,说要和老师面谈。


是的,下个月开始可以进入高三的补习课程了。

暂定学费是99万日元。

英语4科、数学4科、化学4科和物理4科。

老师计划让哥哥把这些全部都在明年暑假前全部学完,然后开始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


补习中心就是快啊~

感觉上就是比学校快了接近半年。我对日本的教育制度不是很理解,只好花钱送孩子去补习班,然后接受老师的安排。


这个99万日元是暑假前的课;暑假时,开始进入大学备考期间,老师说会另外再补一个大概30万左右。然后接近考试的时候,大概还需要一个30万做最后冲刺之类的。


接下来的5年,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两个小孩的学费是一笔非常庞大的支出。哥哥明年大学备考结束后,立马轮到妹妹高考。哥哥大学第四年,同时妹妹也准备大学备考。我只是期望,孩子的爸和我都身体健康,撑完了孩子的教育费,开始轮到要还清房贷,然后就是我们的养老金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