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先分期存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整理一下帐目。主要是整理那些一年还一次、三个月交一次的帐单。
NHK
癌症保险单
小学生报纸
小学学费
哥哥的通信英文学习
妹妹的通信英文学习
哥哥的硬笔习字班
哥哥的绘画班
哥哥的英文会话班
妹妹的幼儿园费用
最后两个是明年的开销,现在开始一点点存起来。
计算机给我按了几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数字。
我每个月都要预先留下¥65,933才可以应付这些开销。
每个月的家用,扣掉loan、水电煤气费、两个孩子的教育费储蓄和这些一年还一次的大单开销,手上其实所剩无几==”
没有多余的钱去买股票,超烦恼>"<|||
哥哥明年的英文会话班,可能换去比较便宜online式的,不懂 ok吗?毕竟找老外老师真的不便宜。试试看了再来打算。
妹妹的幼儿园费用就没有办法免去了,要省也是省巴士费(自己载送)、便当费(自己准备带去)、省制服(选没有制服的幼儿园)。唉~算钱算到头发白
11月家用,如果我没有算错,保守估计有剩下三万日币买菜钱,就是说每一天的菜钱就是一千日币。不懂可以过吗?要研究研究那些材料便宜的菜单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字体很工整,漂亮。赞!

c9=师奶 said...

哈哈~
老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