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简单家用记录

这几年家计理财,从大大小小的错误中走到今天,才比较上手。

我的失败史
以前,家用的项目分得很仔细,比如,生活用品、蔬菜、肉、鱼、孩子的教育费等。结果,每一次去买东西回来,都要按计算机很久才可以把总数分出来。

信封分类法也试过。我把每个项目 set好的消费数额,都分别分类出来。结果,这个信封钱不够了,就从另一个信封换过去。后来,自己也好乱了~

一个的家用总数,全部放进钱包。结果才过半个月,就把钱花到七七八八。

现在的家计处理
一个月家用分五个星期用。
钱包只放一个礼拜家用的钱。

我不懂其他家庭主妇是怎样的,但是我每天都很忙。除了忙家务、煮饭、买菜、早上忙着和妹妹玩、下午和哥哥踢足球……可以坐下来的时间很少,我只想要喝杯咖啡休息,不要再做其他的东西。

2 comments:

yy said...

你的字体很漂亮:)

c9=师奶 said...

看了 yy的回复,突然有点paise起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