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师奶日本奋斗记→chromecast

日本NHK电视(类似TV1、TV2,不过要付费)很少有儿童英文节目。签其他配套(类似 ASTRO),又不想花$$。
 
每一次都趁Tsutaya(应该是日本最大的出租戏的连锁店)有出租优惠,才要带孩子去租戏看。
Youtube其实蛮多适合小孩看的,比如:Disney Junior系列、GoGo English Advanture等。
 
为了解决妹妹近距离看电脑的问题,我上网找了很多资料,发现有个硬件(chromecast)可以把电脑YouTube的戏,透过网络移转到电视机去看。
 
步骤蛮简单,阿嫂我都OK

1. 将chromecast类似 pendrive的东西插进电视机的HDMI,然后接电源。
 
2.(电脑、tablet、smartphone随便一个)用Google chrome寻搜 chromecast.com/setup软件下载。没有 google chrome不可以。
 
3.下载 chromecast后,就run这个软件。
 
4.会被要求输入家里网络的密码和填上自己喜欢的名字。
 
5.电脑和电视连接成功时,电脑screen出现的密码和电视荧幕出现的号码一致后,就 OK了。
 
6.可以去 YouTube选要看的戏,点击右上角的 icon就可以开始casting了。
 
哈哈哈哈哈哈^^终于都写完了
 
在忙着安抚妹妹耐心等待,我没有办法把全部步骤都scree shoot下来。
 
这个 mouse箭头指的,就是那个chromecast的icon。只要点击这个icon connect之后,double click自己要用电视机看的戏就可以了。可以click很多个,那些戏就会queue进去,很方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