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师奶学吹股-什么是PE

C9曾经到cari哪儿努力“研究”了解股票的一些“特别术语”。虽然有努力一个一个字慢慢地了解,但是还是摸不着脑袋的感觉。最后,C9自言自语:这到底是什么?

最近在大众书局找到冷眼的《30票投资心得》,C9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花了七十八块买下了这本书。C9花了78买一个人的股票投资的经历,值!!

C9花了很长时间都搞不懂的PE(本益比),冷眼先辈用“五个字”就让C9我彻底明白。原来PE(本益比)就是-多少年回本。至于怎样计算,C9还在糊里糊涂中。

冷眼也教导如何以PE(本益比)来确认股价是否偏高,还是偏低。冷眼自称为一名保守的投资者,他通常以十倍本益比作为投资大马股票的标准,超过此数,则要视有关公司的盈利前景如何而定,除非有非常特殊的情况,不会买本益比超过二十倍的股票。
(摘自:《30票投资心得》第77页)

C9以冷眼的个人心得作为筛选股票的标准,仔细寻找心头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