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投资vs阅读

读了冷眼的一篇文章《分享锦集:解读财经新闻》

其中一段写得真好。C9摘一小段和大家分享,也作为自己的私藏。
培养兴趣准确判断

这样才可以避免因知识不够而产生偏见,或是对最新的资讯作出错误的解读,而对投资作出错误的判断,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许多人由于对刚发生的事件,缺乏分析的能力,作出错误的解读。在情绪下作出仓促的决定,事后发现,已后悔莫及。
要避免错误,惟一的方法是阅读,阅读再阅读,养成凡是财经资讯绝不放过阅读的机会,要做到这一点,就一定要培养对财经资讯的兴趣。
惟有对财经有一份狂热,才有可能持久阅读,持之以恒的阅读,对许多事件的来龙去脉,才能了如指掌,对资讯才能举一反三,成为投资的有用知识。



C9还没有接触理财或股票知识以前,报纸的财经部分是C9从来都不会碰的。C9总是觉得财经给人很无趣的感觉,什么谁收购谁、股价跌、木材涨等;不管C9怎样读,都觉得这些和C9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自从接触“理财”的概念后,发现投资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当然投资有多种方面,其中一个就是股票投资。为了要正确地掌握股票资讯,阅读财经就成了C9的必修课。虽然C9对很多的特别名称(specific term)还是一知半解,相信只要持续坚持阅读,明年的今天应该有所长进。

以前,C9总是上jbtalks.cc看看《新山综合》、《妈妈宝宝》、《精打细算省钱王》等,都是一些很“点心”型的讯息。看了冷眼先辈的分享集,C9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期望可以把财经当金庸武侠小说来看待。

目前C9比较常、差不多每一天都游览的网站。
  1. 《星洲日报》的财经。除了财经的报道,C9也喜欢产业兵法和投资致富。
  2. 《南洋网》的财经周刊。在这里C9无意中发现了冷眼的分享集,这里也成了C9每一天游览的网站之一了。其中以言论讲坛和名家开讲最吸引C9的阅读欲望。
  3. 《中国报》的财富经也深得C9的垂青,特别是理财八宝袋系列,可以说是C9对理财概念的开始。
  4. 目前有两个论坛是C9常光顾的:投资论坛investalks佳里中文论坛的股票专区
C9常常感叹要读的东西很多,可惜时间不够啊!以有限的生命追求无限的知识也是一种浪漫?现在是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除了要追求无止境的知识,更需要准确的判断力,这才是它的难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