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荷包大出血-应急基金

五月份是个不寻常的月份。

华尔街的老家伙们唱着“sell in May and go away”,没有想到C9的钱包也敢这么高调、猖狂地唱“sell in May and go away”。岂有此理?

一踏入五月份,C9的大小眼就互瞪了。大眼(kenari)一直闹脾气和“咳嗽不停”,小眼(C9的右眼)就生眼针。这大小眼就吃完了C9差不多75%的应急储蓄,钱包也大唱SELL IN May and Go Away~~

眼针的事情就不多说了,现在C9每一天努力喝中药,要赶在开刀前把眼针内的“不化之脓”都化出来。花几百块看中医喝中药,比花接近一千块动“小手术”来的划算。很多人都不相信中医,起初C9也是这样的心态,就是抱着中医只是调理调理身体,补补气而已,其他紧急的大病还是要靠西医。自从C仔在中医师的“抢救”下,C仔的手足口症就在短短的几天内就收到控制,口内的白点也不影响吃东西的食欲。这一次,C9相信了中医。

除了眼针的事情,Kenari情人也跟我闹脾气。虽然在09年三月已经发现mourting的问题,C9还强拖K仔顶下去,一顶就顶了接近两年。最近几天听引擎的声音有点奇怪,加上整个引擎操作也不怎么顺畅的感觉,C9决定送K仔看病彻底医治算了。反正这两年来也储蓄够了一笔K仔的医药费。起初,C9估计换mourting大概一千左右而已,结果事与愿违。老板打电话来说,他们发现K仔的tangki paip的颜色变了,radioator也bocor。

“你要换普通的?还是比较好的?”
“普通的多少钱?”
“普通的三百多,比较好的大概四百多。”
C9争扎了几下,心里也盘算了自己的储蓄,决定给K仔换上好一点的“器官”,慰劳慰劳它十年操劳的岁月。

从手术室出来的K仔,果然精神饱满;有力,stering不会抖个不停,也没有听到“咳嗽声”。

不过却是一笔每一个月努力存下来的紧急储蓄。因为有这个应急储蓄,C9没有动用未来钱,也没有把投资变卖。一切都是在紧急的时候,动用紧急储蓄,庆幸自己的未雨绸缪和危机感。

这个帐单除了特地使用Visa Debit还,主要换取一些分数之外,也顺便参加maybank2u举办的Debit & Drive Home a Volkswagen Polo。另外,C9也特别要求店员不需要开单,只要把更换的零件写在一张白纸上给我就可以了,间接中省下来6%的税。全民应当“节流”抗通膨~~

==============我是隔离线================
自昨天山芭佬的留言后,C9也查询了一些资料。无意中发现这个forum的对话,这个人列出的价格,相对地非常便宜。呵呵~C9现在才知道,原来mounting的功能是absorb engine vibration。这是孤陋寡闻。
FRT ENG MTG= RM 65.00
REAR = RM 115.00 (AUTO)
REAR = RM 115.00 (MANUAL)
LH ENG MTG = RM 55.00

5 comments:

山芭佬 said...

C9...
看到你的单,我第一个感想就是以后不要再去这家店修理了..
780.00的ENGINE MOUTING?这太贵了吧!
建议以后C9如果要修车,最好先去问问车厂是什么坏,问问修理价,然后再自己去零件店买货..
如果你自己到零件店买零件的话,我估计C9至少可以省几百元..
C9以后还是多跑几家问问行情才好..
别怪山芭佬多事,只因山芭佬也是做这行的.所以大概知道行情价钱!

c9=师奶 said...

原本我是到零件店买好零件,然后到workshop给technician安装的。零件店卖我kenari auto original RM855,全部三个。

车厂老板说如果我直接让他们帮我买的话,可以给我RM980的价格包括人工。没有的话,要另外支付RM200的人工。

没有想到还是贵了。下一次如果车有问题,C9懂要找谁询问市价了^^

yy said...

山芭佬;

你真的是在维修汽车的?是的话,以后找你就好:)

你的工作地点在哪里?

c9=师奶 said...

山芭佬,如果你帮忙买的话,多少钱?
(打算把你也放在考虑购买的名单内^^)

Diana said...

山芭佬 , 請問您的地點是在哪裏呢? 我的kenari 也是mounting 問題, 如果是靠近的話,就請您替我修理好了。。。 記得算便宜一點哦 。。。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