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21

20210703(雨天)心情指數:憂鬱

今天我試一試用chromebook來看書。

以前我都是用手機app來看書,然後把字體放大來看;時間久了,拿手機的右手會累,姿勢不好肩膀也不舒服。手機雖然方便,但是時間長了也受不了。

其實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的service真的很不錯,我個人覺得比日本做得好。

我人雖然在日本,但是只要我有身分證號碼,也有圖書館的會員號碼就可以隨時隨地登入圖書館找書看。日本很少有英文書,隨意馬來西亞圖書館是我常逛的地方。


詳情可以登入u-pustaka

點擊E-resources的online database。


我最常使用的是他們的overdrive和press reader。

前者是看書,後者是看報紙。


最近開始煩惱自己的日語程度;沒有到日語學校系統上課過,所以自己的日語到了一個頸瓶沒有辦法突破。

正在尋找提升日語的方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