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24

2024年9月22日:给自己买了第一份的保险

 我来日本之后,一直都想买保险。

无数次网上索求资料,花时间约卖保险的谈。我下不了决心决定要买什么保险。我贪嘛~什么都要保、什么都要保到最MAX;结果,每个月要付的保险费又高出我的预算很多,然后放弃。

这种情况一直不断持续循环中。

最近,我发现自己的经期开始变得不固定。上个月的经期竟然超过一个星期。原本接近结束的时候,颜色应该比较倾向深巧克力色,结果突然中途颜色变鲜红。我是个悲观主义者,什么事情都是做最坏打算。这是的我心里想,完蛋了!脑海里浮出几个可能性,最坏打算是整个子宫不要了,或者太迟了癌细胞蔓延,寿命应该剩下一年了。

这时候,我想到自己还没有买保险。赶紧网上搜!

在这种“我完蛋了”的幻想之下,我非常快速地解决了我这几十年没有办法下决定买什么保险的事。

====================================

《死亡保险》保险期间:10年   保险金是1000万日元

每个月付费1471日元

10年后,妹妹刚好大学毕业,出来社会工作第一年。如果我在这10年内有什么冬瓜豆腐,这个1000万至少可以把小孩上大学的学费都预备好。我不需要太隆重葬礼,最便宜的配套就好。网上看了很多,最便宜大概20万。嗯~剩下的钱,加上我投资和储蓄,应该是够了。如果自己是的寿命可以在孩子大学毕业之后结束,也算是完成了一个任务。



《生病入院保险》保险期间:终身   

保险金内容:入院一天5000日元,最长保1000天(大概就是3年左右)

每个月付费2674日元

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有自己的保险,如果生病入院,无法工作的话,可以申请拿工资的三分二。一个月的医疗费用,自己负担医疗费用不超8万日元。据我的观察,我发现日本比较倾向“复诊治疗",即使住院也不久住太久,最长一个星期就出院。我公司有个癌症患者,他在世的时候就是拿假期去化疗。

====================================


保险真的太难了。内容也很难理解,取舍也很难。

暂时就买这两个吧~


买好保险后,又过了几天;我发现经期好像没有不正常出血了。等下个月的经期来了,再看看情况,可能是更年期也说不定。不管怎样我决定过几个月去检查一下,给自己买一个安心也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