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24

2024年9月18日:未成年证券户口+购买国债

 早上5点半,我和往常一样在这段时间起来。通常,这时间段都忙着准备哥哥的便当,今天比较特别,哥哥跟学校旅行团去了北海道,我就趁这时间段处理了申请了两个孩子的证券户口。



我打算给孩子买一些股票,然后长期放着,让他们自己看见股票利息的魅力。我自己没有人带入门,一切都是上网自己找资料摸索出来。我想让自己的孩子少吃自己的苦,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做,对孩子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哥哥比较会精打细算,和我很像,接近孤寒。妹妹就是有钱在手就先花,她说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花钱。嗯~育儿之路,真的一言难尽。


9月15日,一笔3万日元汇进了我的证券户口。

是我三年前购买三年国债的本金,刚好这个月满期。我犹豫了很久,这钱要买股票,还是继续购买国债。未来的10年,是我家的教育费支出最严重的时期。如果把钱放进股票里,我怕资金被牵制着,无法自由调动。

我狠下心,真的觉得心痛。我把这钱转去买了国债。原本的3万日元,另加1万日元,买了一个3年国债。三年后,哥哥大二,妹妹高一,期望我家的经济可以顺利度过这段教育费超高支出的时期。

三年前的国债利率是0.05%,现在是0.38%,涨了好多。等月末出工资了,再加一个1万日元买5年国债吧。我也有想过通货膨胀的问题,搞不好这利率这么低,也抵不过通货膨胀的速度。平民的我,可以做的事不多。


熬过了10年的孩子教育大支出,接下来就是自己的养老金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