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24

9月1日:意识自己的金钱支出

 哥哥从10月开始正式进入准备大学考试的时期,对我的家庭来说,就是一个可能会消费非常夸张、非常大的时期。

哥哥的新加入的tuition center已经在上次面谈时,给我做了一个心理准备。10月的时候,需要付一个35万yen的学费,然后暑假啊、接近大学入学考试的时候,大概需要另一个30万。

两个小孩,一个高二、一个初一。我初步估计全部教育费大概每个月需要接近20万。


为了能够支撑这笔两个孩子的教育费。

我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另一个可以做的就是减少支出。

我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做家计簿了,为了这个减少支出,我决定9月起开始了我的家计簿。


这一次的目标是努力把支出控制在10万yen以内。

我做了一个预算,只好能够控制在10万yen以内,基本上我可以不碰储蓄,而且还可以继续存钱买国债、买股票。

熬过这五年,我就可以松一口气,准备自己的养老金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