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24

2024年9月2日:資産推移

 在偶然的情况下,我发现乐天证券有資産推移的功能。

透过这个功能,我才知道自己是2013年7月开始在日本买股票的。当时刚到日本一年左右,在只看得懂汉字的情况下就开始了我存股票的开始。

我不擅长激烈的杀进杀出的投资模式。我有试过,我发现并不适合自己;而且我也不是那种喜爱变化的人。我个人认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蛮强的,在我几乎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用在工作、孩子、日本的社会文化等人际关系上的时候,私底下我比较习惯在自己脚步慢下来、放空自己的脑袋和心理。如果可以,我周末不喜欢动脑筋想事情,我喜欢呆呆地坐着,这里碰一点,哪里弄一下,就结束了我的周末。


这样的我,其实也不怎么喜欢facebook和IG。这些SNS软件对我来说,太快了。我喜欢慢吞吞地写一些东西给自己做个记录,我喜欢慢吞吞地生活节奏,所以我不喜欢东京车站,更不喜欢shibuya等大城市的地方。人很多、大家的节奏很快,在这种高压力的情况下人与人之间的物理上的距离变短,很容易发生摩擦和冲突。


这样的我,根本就玩不起那种杀进杀出的投资模式。为了平衡我的工作和生活,我选择了慢条斯理地“存股”投资方式。一般都是隔几天看一下股市,通常很大动静的时候,会多看几下;特别是股价跌啊、汇率变动大啊等。


股息来了就直接进户口,不拿出来。偶尔手上有一点余钱就放进broking account里面,等心水股的股价跌的时候就买。或者看一些新闻记事,就会特别留意一些公司,股价在我接受范围也会买。


我有个很夸张、很夸张的梦想。我期望我的股息平均每个月都可以有20万yen到手。20万yen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一个普通年轻人打工的中上水平的薪水,可以让退休的我过上奢侈的生活。这样我就不需要完全依赖日本政府的养老金就可以自己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2024年的股息,根据我初步地试算,现在平均每个月到手才1万出左右,距离我的梦想还很远。期望未来3年里,我的股息可以突破平均每个月2万yen。我还有20年就退休,未来会努力把目标和现实的距离拉近。要努力挣钱,也要照顾自己的健康。


看了自己的資産推移,感觉上自己这几年的努力还是不错的。目标是3年内,也就是2027年12月的时候,股息平均突破2万。加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