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20160203:报名幼儿园



昨天,我带着妹妹走路去幼儿园报名入学。
2.5km的路程,停停走走地大概一个小时半 才到幼儿园。

为什么走路不骑脚车?阿嫂我韧带断裂了,现在在休养期间~
我拿着拐杖的那段日子,和现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步行比较,真的太感谢上帝恩典了。 


话说回有关 幼儿园的事情。
我周围的小孩子们,大概是3岁就进幼儿园了,我家妹妹是最迟的了,4岁了才进幼儿园。

妹妹读两年的幼儿园费用,我都预备好了。
¥23,000X12个月X2年=¥552,000
没有包午餐、没有校车、没有美丽的校舍
¥23,000这个价钱,在我住的这一区最便宜了,一般都要超过3万。
阿嫂我孤寒嘛~反正我现在又没有做工,不需要校车接送啦,我来就可以了。午餐啊?我也想偷懒让学校准备,可惜学校没有这个service,OK咯~自己准备。

我准备了60万日币,分两次(今年四月和明年四月)放进幼儿园指定的银行去。
日本的学费,现在都是直接从户口过账的。不同的学校,会要求不同的银行,比如:幼儿园会要求CIMB Johor Bahru branch,小学的要求Public Bank Taman Sentosa branch那样。通常他们要求的银行分店,都会在学校的附近。听老师说,如果户口不是在要求的分店开的话,好像过不到帐,要特地跑去开新的户口才可以。

其实,孩子们上学的一些基本费用是可以大概估计的。 
比如,幼儿园的入学费大概是多少、每一个月学费大概是多少。
读小学的时候,大概需要花多少钱买校服、文具、书包、课本等。
小学的补习大概多少、报考什么入学试大概需要多少等。
我想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随便key in几个字,基本上都可以拿到相关资料。
我也是这样搜集地~

这些费用一点点、慢慢地开始存到来,就刚刚好了。
妹妹这两年的学费,我都不需要担心了,现在我开始又慢慢存妹妹两年后读进小学需要的费用和哥哥可能会考“中学入学试”的金钱准备和中学的入学费用等。

孩子还小的时候,可能还不会怎样负担重,当两个或者三个一起开学、一起交学费的时候,一下子花掉四、五百块的日子,外加新年大日子的话,真的一下子就出到完,没有剩。

提早做准备,并不是什么坏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