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6

20160205:100日元的衣服

三件长袖衣+一件长裤=¥400

2月立春了。
在日本比较可以感受到四季12节气的变化。
相反的,在衣服方面的消费也是很惊人。
我30几年生活在马来西亚,买几套衣服就是从1月穿到12月都没有问题。

日本这里的消费,就比马来西亚的多了三倍。
我需要买夏季的短袖、春秋季的长袖和冬季保暖的衣服。

孩子们都长得很快,通常今年穿的衣服,明年就穿不下了。
所以日本的二手衣服,大多数都蛮新的。

为了节省小孩子这方面的开销。
我通常都是冬天快结束了,就去买明年冬天的衣服。
今年夏天快到了,都买一些等一下秋天用、或者明年春天用的长袖的衣服。
秋天快到了,就买明年夏天的短袖衣。
就这样跟着季节,反方向走。

我嘛?我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夏天的衣服。
如果春秋季,觉得冷就套多一件外套。
冬天出门的时候,就再加多一件大衣。
目前的我,不敢买漂亮的衣服,每一天陪孩子在草堆、泥沙间翻滚,这些漂亮的衣服都不适合。或许等妹妹进入小学后,我应该学一学四周的日本妈妈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四处散钱耀摆。呵呵~想到就开心。

买衣服,有时候和股票一样,逆行也是一种方法。
但是有些衣服或包包,特别是名牌的,不过季节过了没有,它的价格都不会跌到¥100。
有些股票跟这些名牌很像,不管经济风暴怎样刮个不停,它都不会跌到一毛钱让你买。
不过,如果跌到比平常的二手价还低、再低,就已经是不错的价码了。
怎样的价格才是低呢?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只有每一天都逛逛看,就大概知道市价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