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6

20160204:0%的FD interest



日本的定存利息真的见不得人。
我在马来西亚这么久,都不曾见过0%的定存利息。

上个星期五,日银老大黑田先生推出“负金利”政策。
所有银行存放在日银的钱,都从原本的0.1%利息,变成了负金利。
为了强迫银行让更多的金钱在市面上流转,日银真的下了剧药。
不过,是药是毒,还有待酌量~

追加:
这些放在fixed deposit的钱,是我预留下来的六个月backup。
全部只是放一个月定存而已,方便我随时可以按出来。
如果万一Ah Pek失业或被炒鱿鱼或出事了,至少有6个月的时间,可以让我好好处理一些,不需要担心金钱的问题。
放在普通储蓄户口,我又怕我手多多按了出来花掉它的悲剧。

我突然想到,我还想没有什么现金留在家里。
日本是个天灾大国。
如果日本中央部发生大地震的话,我想全部ATM应该提不出钱,网线会完全断掉吧?
看来我除了准备好防灾食品和水还不够,我需要预留一些现金在家才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