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20160209:A型流感

阿嫂我中A型流感了。
来到日本这么久,就是搬到千叶住的这两年时间,一年中一次。
看到这就是住在城市不好的地方。

2月5号晚上
身体很疲累

2月6号
早上的时候,背后很冷,头很重。
之后就头很痛、发烧

2月7号
除了头痛和发烧,身体的肌肉也很痛、膝盖关节也痛。
现在想起来,有点想蚊症
开始会留白色透明鼻水,喉咙好像很多痰塞着,吐不出。

2月8号
突然烧退了
但是肌肉和膝盖关节出还是有点痛
看医生证实是A型流感

2月9号
人没有那么疲累了
不过鼻子却还流鼻涕,无法通畅呼吸。


A型流感有144种类
B型只有两种类
我其实很怕打针的,每一年都要打,我不要。
我宁愿中,辛苦一点也没有关系;反正中了就有免疫体,虽然只有其中一种的免疫体。

我也不喜欢随便吃所谓的止痛丸。
痛是身体发出的讯号,止痛就是把讯号给抹去,忽视它。
虽然生病很辛苦,没有吃药更辛苦。
但是慢慢地感受身体的变化和察觉身体的不适,我觉得很重要。

我看的那个内科医生开了一大堆的药给我。
有扩张呼吸管的、清痰的、止鼻水的、止头痛~
我的烧都退了,我觉得其他的药都不需要了。

自己的身体,自己比较懂需要什么。



留着给自己看的网站资料,记录以下免得忘记了。
NIID国立感染症研究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