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20160222:一番了

 

前两年我以¥45,000的价格买了1unit。
当时没有收入的家庭主妇的我只有这种程度的购买能力而已,虽然现在也差不多一样。
差别只是在现在钱我管,以前是老公管而已。
现在金钱调度虽然比较有弹性,不过责任和压力也很大~
至少不要在老公退休后,两公婆一起睡街边就好~

两年后的今天,一番了。
我不懂现在的心情,应该开心?还是应该伤心?
有点复杂~
如果我有多余的钱,那该多好!至少不是只有1unit。 

家庭主妇要存到钱真的不容易,特别是什么东西都贵的时候~
孩子读书样样需要钱的时候
孩子生病也一样
最重要是家庭支柱的老公千万不要倒~

钱是要慢慢一角一角地存、一毛毛地省
孩子的教育费、补习费是不是太望子成龙?成凤?
什么都补?什么都学?
家里买的菜,是不是丢的倒的,比吃的更多?
在餐馆吃比在家自己煮的次数更多?
衣橱是不是快挤不下了?
化妆品/护肤品还没有用完就买了一大堆?

这些部分如果多留意的话,应该可以省下一点点钱的。
我的钱都是从这些小小的地方省下来的。
省下来的钱也不多,是十几块而已。(可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