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20170205:1.日本旅游需留意(tray)


备注:留意桌上的tray和喝完了的饮料杯,这是外国游客留下的。
马来西亚人或许不会觉得这是什么事情,可是却带给日本人很多困惑。

以前我刚到日本的时候,常常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四处“闯闯”看看。
当然,我也闹了不少的笑话。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tray这件事情。

日本很多快餐店、或者超市的foodcourt或者面包店之类的,
一般上都会设置{返却口},日语叫做henkyakuguchi
意思是把东西归还的地方

马来西亚的文化是吃了就拍拍屁股走人,有人会收你的碗碟之类的
日本就相反,基本上需要自己把餐具拿到“返却口”归还。
有些地方甚至需要你把垃圾归类丢,喝剩下的饮料再另外丢

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需要这么做”。

如果这么做,确实可以省下一笔人工钱。
不需要特别花钱,为了请一个员工专收顾客的手尾。
但是顾客付了钱不是也包括了这些服务吗?

我个人是找不到答案啦~
随乡入俗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跟着大家一样学习自己收手尾咯~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culture shock”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