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7

20170210:JAEPO(Japan Amusement Expo)2017的心得


网页:http://www.jaepo.jp/top.html

今天奉上司的命令(准确来说是隔壁部署的上司),到JAEPO的展示去看看。

我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有兴趣,
简单来说就是大型的token游戏机的展示。

这次去看的,都是还没有发售出市场的,也就是说最新最科技的游戏机。
从大家熟悉的“达人打鼓”、“crane机”、“赛车”之外,也有比较科技性、visual性的游戏机等。另外也有大量的玩偶,比如日本的一大堆我都不知道什么名字的anime。

我跟着两个同事一起去,她们都玩疯了~
所有的crane机都玩、我对这些没有兴趣,只好帮她们拿包包之类。

我除了腿好累之外,四处都很吵闹;我快受不了了。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种“产业”可以收到大众的喜爱,甚至愿意花钱去玩不一定会get到的东西。
我不喜欢这种用钱来买“爽一下”的感觉,除了不实际,也很浪费钱。
看着这两个同事疯狂的样子,我真的跟她们格格不入,非常地明显。

这次的参观,我对机器没有什么心得,反正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推出、不断地被淘汰。
不过,我留意到这些游戏机地系统。
现在有game机是可以直接用money卡来支付,比如:Suica、WAO等。
其实如果可以用credit card来直接支付的话,我觉得公司可以赚更多的钱。
因为一旦玩起来,很难在差不多要成功的时候,停下来不要继续玩。
credit card付款,可以让消费者不断用未来钱来消费,对公司的营业额很大的益处。
如果我要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的话,我会提供credit card消费的service。
唯一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人有credit card;至少青少年就是对象外了。

这个世界很现实的,做生意的就是要想办法让你从钱包里掏钱出来消费。
当你不断地不理性消费的时候,说明了你只是跌入生意人的陷阱而已。
这是一个你情我愿的世界~我只能这样说~

如果有人有兴趣这系列的展示,可以参考这个网站,偶尔有一些特别的展示,可以趁来日本的时候顺便凑凑热闹。
Makuhari Messe
Tokyo Big Sight
Pacifico Yokohama
其实还有很多的,这三间是我比较常去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