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7

20170206:2017年预算



今年妹妹读幼儿园年中班(K1)。
还有一年2个月,妹妹就上小学了。

上小学有些东西需要购买
书包:8万
书桌:6万
学习用具等大概需要5万左右
这些费用,如果到时直接从薪水扣的话,是不可能的。
扣了薪水,就不用吃饭了。

我大概agak agak预算好
然后再逆向计算,就可以大概一个月需要存多少,才可以应付这笔开销。

现在,我都是开始翻阅一些杂志或者偶尔看看有没有促销之类的。
毕竟这些东西真的不便宜。
等妹妹上了小学,我又要开始预算哥哥上中学的费用了
中学有点贵,没有30万左右,真的不用交学费了。
单单学校指定的制服、指定的包包、指定的体操服等,就要了一大半的费用。

今年的预算真的很多
例年预算有
2017年的预算
一月:妹妹生日,探望家婆3万
二月:哥哥生日
三月:车检15万日币,幼儿园30万日币(一年的费用)
四月:固定资产税13万日币
五月:车税4万日币,Golden Week,老公生日
六月:NHK2.5万日币,保险16万日币,小学伙食等7.5万日币
七月:暑假
八月:暑假,探望家婆或者买礼物3万
九月:silver week,结婚周年
十二月:christmas, new year,
外加:妹妹上小学的费用大概20万左右

钱这种东西,其实蛮可怕的~
如果没有办法控制它,那么就是它来控制你
当你没有办法控制它,又抱着鸵鸟心态眼不见为净的话,它就会慢慢勒紧你的颈项,直到你临死无法翻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一分钟不被控制着;多可怜~

最近有人跟我说“不要想这么多、既来之则安之”;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对,
这些话应该有前提或者先备条件
应该是自己尽力做好准备了、也把一切可以做得都打理好了,剩下的就不在自己能力范围的时候,用“不要想这么多,既来之则安之”是可以被接受的。

期望我的工作契约可以再更新续约
期望自己不要压力太大乱花钱
期望PTPTN快点还清,手头就可以比较轻松
期望预算和实际支出不会相差太大,我经不起吓
期望一家大小平平安安、马来西亚的父母也健健康康、家婆也长命百岁

1 comment:

Depassenger said...

你好 谢谢分享生活心情。这篇博文里看见很熟悉的味道, 如果偶而说自己担忧未来的路时。身边有位朋友总是爱说的一句话带过一切事 "你们*想过多了;未来的事不要想就无事咯* 听上去很豁达很多哲理。无视不会让会出现的不见掉, 漠视问题后一旦状况百出时 让人无所是从陷入困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