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7

20160130:游子心情发泄



新年了,我也快四年多没有回过马来西亚。
除了因为孩子还小之外,飞机票真的不便宜。
一大二小的飞机票,竟然要接近20万日币。
20万可以说是我家一个月的开销,虽然说可以用bonus填补飞机票的开销
但是,我家真的暂时没有这个能力。

这几天,我都不敢上facebook、不敢信息家人
我怕自己太想家
呜呜~我想回家~

以前,我是老师,教的是理科
现在,因为环境的改变,马死落地就要认命改行
我进入了语文的世界
也是第一次进入商业的世界
我目前的工作没有牵涉行政,有点偏向会计
但是又没有涉及任何的账目,
简单来说,我目前需要upgrade自己的翻译能力
中文,日文,英文和马来文
我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海外的资料都翻译好,让上司处理
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我需要自修泰语和越南语
另外也要适应商业界/会计的特有名词

为了在公司生存下来
我也要开始准备口译的工作
翻译,其实有电脑,加上一些语法的基础知识就可以搞定
单单靠翻译长期保有饭碗是天方夜谈的神话
我需要创造自己的价值
一个可以长期被公司利用的价值

我唯一的伤感是
以前读的Newton, Archimedes principle, quantum, momentum, Faraday Law等
已经没有出现在我的工作范围了
有时怀念它们的时候,我会特地跑去买一份Newton杂志来翻阅
日本的科学研究太发达了?还是我的理科知识退步了?
大部分的时候,我都不明白它们在写什么
我年轻的时候,也有崇拜的偶像,只有两位
爱因斯但(Einstein)和法拉第(Faraday)
其实,现在也好像只有这两位。


发泄完毕,喝了咖啡后,又要开始读书了。
假日就这么快的结束了,面对的又是一个现实的生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